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【人唔到禮到】公司下令 同事結婚必須畀$250人情 網民感為難:全公司最少有200人

發佈時間: 2020/10/01

結婚本來是喜慶事,但如果被強制「畀人情」,大家會有何反應?台灣一位網民日前分享,公司頒布最新規定,指只要有同事結婚,每位員工都要封台幣1000元(逾250港元)人情,違反規定需要罰款3000元(約800港元),事主深感不合理,有網民則指有關規定是否合法,又問如離婚會否退錢。

該男網民日前(29日)於「爆怨公社」Facebook發文,表示其公司最近發布一項新規定,如果公司有員工要結婚,每位同事都要強制規定封1000元台幣(逾250港元)的人情,不論你是否認識對方,如有違反規定,就罰款台幣3000元(約800港元)。他又透露,公司至少有200名員工,即每次結婚可獲至少20萬元台幣(約5.3萬港元)人情,並詢問其他網民其公司做法是否合理。

網民狠批做法不合理 反問離婚會否退錢

帖文吸引逾700名網民留言,不少人批評該公司做法不合理,且對已婚員工不公平,「不熟為何要包(人情),公司管到私人領域了吧」、「那每個月要支出多少冤枉錢」、「一個月有十個同事要結婚,當月薪金少一萬,賺的都拿來包紅包就夠了」、「那結婚的人請客要請全公司的人嗎」,甚至反問離婚的話是否會退回人情等言論。

不過,有網民認為政策可有效激勵員工拍拖,盡快找到另一半,繼而促進社會人口增長。又有網民建議如何把人情發揮最大得益,「帶一家大小去吃喜酒」、「把所有的菜都打包帶回家」;有人提出可以不斷重複結婚和離婚,直到離職,笑指這是個賺錢的好機會,不用半年就可以退休,

「多結幾次婚就百萬富翁了,首期很快就有了」。

【低俗婚鬧】新郎慘被脫剩內褲關鐵籠示眾 兄弟團狂掟雞蛋綠色油漆兜頭淋 詳情即睇︰【下一頁

每朝索取《晴報》:精明生活.健康家庭.開心娛樂

撰文:劉紀瑩